2017年10月30日21:42 新浪财经

  棕榈油: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多于出口,库存增加,进入四季度,天气转凉,棕榈油消费减少,另外豆棕价差缩小,限制棕榈油消费,国内库存增加。

  策略:

  做空P1801

  入场区间:5500-5600止损点位:5700-5750目标:5300-5400

  驱动因素:天气转凉,豆棕价差缩小,棕榈消费减少,库存增加;风险因素:棕榈油减产超预期

  棕榈油——马来产量及库存

  马来9月棕榈油产量减少,库存增加。

  9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178万吨,低于预期的184万吨,也低于8月份的181万吨;库存202万吨,高于预期的200万吨,也高于8月份的194万吨。

  数据来源:MPOB,信达期货

  数据来源:MPOB,信达期货

  棕榈油——马来出口

  马来西亚9月棕榈油出口低于预期,高于8月份数据;

  MPOB统计9月份马来棕榈油出口为152万吨,低于预期的160万吨,高于8月份的149万吨。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SG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1-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46万吨,高于8月份同期的40万吨。

  数据来源:MPOB,信达期货

  数据来源:Bloomberg,信达期货

  棕榈油——进口与消费

  棕榈油进口消费料减少

  前期棕榈油进口利润打开,国内企业进口量增加,8月份国内棕榈油进口与消费都增加,不过9月份中下旬节日备货结束,油脂消费减少。不过目前棕榈油进口利润较低,并且天气转凉,棕榈油进口与消费将减少。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天下粮仓,信达期货

  数据来源:信达期货

  棕榈油——国内库存

  本周棕榈油库存小幅下降

  国内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40.01万吨,低于前一周的40.37万吨,高于去年的31万吨。

  目前棕榈油进口利润较低,供给驱动减弱,四季度天气转凉,豆棕价差缩小,棕榈油消费减少,供需下降,库存低位运行。

  数据来源:汇易,信达期货

  数据来源:汇易,信达期货

  信达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