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20:54 新浪财经

  上下游共同制约 焦化利润偏空

  简要:

  1.焦化厂利润回落仍较高(01合约达到400以上),驱动焦化厂的开工,支撑焦煤需求。2.焦煤库存低位,焦化厂对焦煤进行补库将支撑其价格强于焦炭修复利润。3.下游钢厂限产力度较焦化厂更强,焦炭需求较焦煤更受到压制。

  交易标的:空J1805、多JM1805(1:2.3比例)入场区域:利润350附近(05合约)目标区域:利润150下方(05合约)止损:利润突破400

  风险:

  1.钢厂高利润,复产仍支撑焦炭需求。

  2.焦炭上中下游库存回升仍偏低,贸易商执行协议降价仍有阻力。

  一、历史窗口展示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二、各合约利润统计分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历史虚拟炼焦利润的分布可以看出,3个合约的利润均走到了一个边际的位置,01合约利润位于历史97%,05合约利润位于历史95%,09合约利润位于历史85%。

  01合约、05合约从历史分布来看均为合适的选择,时间上也比较充分,由于短期政策性不确定因素对生产情况影响较大,且季节性上05合约是体现复产逻辑利润下降的最佳合约。因此建议在05合约利润350附近入场做空焦化利润。

  三、当下结构核对

  焦炭: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焦煤: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四、交易风控

  策略层面

  盘面利润在300-400区间入场(空焦炭、多焦煤,1:2.3),考虑季节性因素,选择05合约相对安全,仓位30%(资金量1000万,可配置50组,即50手焦炭,115手焦煤,可逐步分批次入场),止损于利润400处。操作采取单边波动率判断模式,可以以焦炭空头或焦煤多头任一方波动率大者先行,若先持有焦炭空头(焦煤多头),则在焦煤(焦炭)波动率扩大时,持有煤焦多空对冲头寸;若焦煤(焦炭)波动率缩小解焦煤多单(焦炭空头),若利润

  快速回落至250下方可直接止盈,若至10月底利润仍未回归至200可提前止盈。

  资金层面

  以总资金15%作为清盘线,内部风控以清盘线50%为目标,追求5%安全垫。单笔最大回撤不超过3%,收益风险比不低于3.5。

  安粮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