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经济数据强劲 原油飙涨

2013年08月01日 11:16  新浪财经 微博

  原油

  美国原油周三大涨2.06%至105.30,因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二季度GDP表现亦不凡,显示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复苏的势头,虽然近期地产数据表现不一,让人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有可能速度放缓。

  昨日美国原油一直窄幅盘整,美国时段EIA库存数据出来后,原油开始大幅拉升,多头在攻击前担忧库存大幅增加,结果数据显示只是微增43.1万桶,虽然远超市场预期,但是就业和GDP数据风头远高过了库存增加可能引起的担忧。尤其是中国央行在沉寂6年之后开始逆回购,官方也停止了对经济现状的缄默,表示需要微调刺激政策,不容许经济继续恶化,也使得市场开始憧憬中国需求有可能加强。

原油日K线图原油日K线图

  美元尾盘走弱也是原油发力的原因,因美联储继续发表模棱两可的表态,扰乱大众的思维,加剧市场波动。

  技术上看,原油回调在黄金分割位获得强烈支撑,103附近也曾是之前的强压力区,目前原油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且重新站上5日均线,KDJ将金叉,MACD绿柱缩短,显示下跌动能减弱,不过调整也许还需要延续一段时间,消化110的压力。

  外汇:

  昨日市场波动极为剧烈,澳元依然最为疲弱,因澳洲联储表示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巨大,澳洲国民银行发布预期称,澳洲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两次,澳洲联储在明年进一步降息的几率很大,此前预期澳洲联储年内只会再降一次息。美国数据继续表明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复苏的势头,ADP就业新增20万人,远超市场预期18万人,

  二季度GDP上涨1.7%,也令市场大感意外。受到强劲数据的支撑,美元发动了一波攻击,非美盘中普遍跳水。不过美联储声明继续打太极,美元多头略感失望,美元尾盘微微走软。

  全球市场: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受到强劲经济数据的提振盘中皆大幅飙升,道指更是又创历史新高,不过触及日内高点后,三大股指后续无力,冲高回落。收盘,道指微跌0.11%,标普下跌0.01%,纳指微涨0.29%。

  金属市场表示强劲,美国铜飙涨,美国数据则打压黄金盘中快速下跌,不过触及日内低点后,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白银依然表现软弱。

  周四关注:

  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英央行利率决议

  欧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 体育世锦赛-孙杨卫冕800自冠军 恒大3-0国安
  • 娱乐传邓文迪聘律师追分手费 总价4400万美元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中移动今年不推廉价iPhone
  • 博客冯仑:2020年卖售价不到一万精装房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台大老师课程爆红:用生命卖萌(图)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
  • 周天勇: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点在哪
  • 小赢妇:主宰中国人命运的两市
  • 叶檀:面对高房价 央行不应推卸责任
  • 董少鹏:谁给中国经济植入悲催基因
  • 陈思进:中国经济的特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