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原油微跌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2013年07月30日 11:14  新浪财经 微博

  原油:

  美国原油昨日日内波动剧烈,最终跌0.11%,至104.59,受长上下影十字星。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严正以待,不敢乱动也属正常。

  技术上看,WTI原油昨日反弹,受到5日均线压制,短期下降态势还没有得到扭转,MACD高位死叉后,绿柱变长,显示还有调整空间。目前油价月K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后,回拉于趋势线附近,明后天走势很关键,对油价后期走势将起到指引作用。

  消息上看,继中国经济走软的担忧升级后,昨日公布美国经济数据部太理想,成屋销售有所下降,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则大幅下滑,市场又开始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放缓,进而影响对原油的需求,加之美国驾车出游高峰期将结束,对油价都构成压力。

  另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报告,2012年OPEC石油出口额较上年跳增近10%,同期OPEC国家GDP增长12%,收入大增的情况今年或很难再现。

  利比亚石油部长Abdelbari al-Arusi周一表示,利比亚两大原油港口的石油出口正常进行,尽管港口大门仍有抗议者在示威。

  布兰特原油周一小涨,利比亚和伊拉克等国供应受扰使每日市场供应减少远超过50万桶。诸如约旦等其他供应国未来几周的出口可能减少。受维护影响,北海指标福尔蒂斯原油的供应可能受限。布油7月5日当周大阳突破盘局后,在最高价附近多头上攻受阻,显示强压力区抛压沉重。日线来看,受到5日均线压制,不过在2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MACD死叉,显示还有整理要求。

  外汇:

  美元连跌数日后,昨日有止跌迹象,非美主要货币微跌为主,日内走势大多以小幅盘整为主,显示市场心态谨慎,都在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美国昨日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增速放缓,月率下降0.4%,年率则由5月的12.1%,降至6月的10.9%,前期公布的数据亦多显示美国地产市场增速有走软的势头。达拉斯制造业指数则由6月的17.1大幅下降至7月的11.4,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受阻,不过若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那么预期美联储缩减QE的步伐会有所减速。

  意大利的商业信心连续第三个月走强,近期欧元区PMI数据重新站上50,德国,法国经济数据靓丽,西班牙失业率略微下降,至此该区内前4大经济实体都出现或多或少的经济增速迹象,欧元区也许有望摆脱困扰多年的衰退阴影。

  全球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低收,道指跌0.22%,标普跌0.37%,纳指跌0.38%。道指,标普跌破5日均线,且在历史新高处盘整过久,显示有调整要求。

  黄金昨日大幅高开后,并未能延续强势,收盘微涨0.36%,收于1326。60日均线压制非常明显。

  白银依然很弱,昨日下跌1.03%,美国精铜前日大跌后,昨日微涨0.0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案揭底
  • 体育叶诗文200混意外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薄熙来案揭底:大连实德徐明是最大行贿人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
  • 沈建光:如何反击唱空中国
  • 许家林:政府可欠多少债
  • 罗天昊:地方债需大力鼓吹
  • 白明:如何看待我国外贸的比较优势
  • 张五常:政府主导投资好不好
  • 钮文新: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真相
  • 水皮:创业板就是一个垃圾板
  • 孔浩:中国有多少个底特律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