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利空齐袭 国际油价遭遇三连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19  经济参考报微博

  在市场消化掉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 E3)等利好因素后,利空消息相继来袭,导致国际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19日收盘时,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跌幅均超过3%。

  美联储13日公布Q E3,推升油价一度涨至四个月高点,但很多投资者之后选择获利了结,对国际油价形成了下行压力。统计显示,自Q E 3出台五个交易日以来,国际油价出现跌多涨势。其中纽约W T I油价两涨三跌,每桶价格累计下跌了6.33美元,跌幅达6.44%;布伦特油价一涨四跌,每桶价格累计下跌了8.71美元,跌幅达7.45%。

  从消息面看,19日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也令市场承压。在截至9月14日当周,由于进口和本国石油生产双双增长,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增850万桶,增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至此,美国商业库存总量为3.677亿桶,处于历史高位。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9日表示,美国政府仍将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作为调节原油市场的选项之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表态证明美国政府仍在密切关注油价行情,若再出现大幅上涨,出于确保奥巴马总统赢得选战的目的,美国政府可能会释放原油储备,以获得选民的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关于沙特阿拉伯可能应一些客户要求而增产的消息,也吸引了市场的目光。尽管文章来自匿名消息人士,但市场分析人士大多认可其真实性。有分析师指出,如果沙特进一步增产,将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一些成员国认为,目前高油价并不符合供需基本面,以沙特为首的产油国据传已采取行动压低油价。对于大多数欧佩克国家而言,油价的心理价位是每桶100美元,而欧佩克最新的一揽子参考价格在每桶113.72美元。分析人士称,欧佩克反对油价因投机因素走高的表态,对油价产生了抑制作用。

  此外,从历史上纽约油价来看,9、10月份是原油消费淡季,市场往往出现季节性的回落,直到美国采暖季来临,油价才会逐渐回升。

  与此同时,也存在推涨油价的因素。日本央行加入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的行列,公布新的债券购买计划,试图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仍给该地区的石油生产构成威胁。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1美元,收于每桶91 .98美元,跌幅为3.47%,为8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以来,纽约油价累计下跌7.09%。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4美元,收于每桶108.19美元,跌幅为3.43%,同样为8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本周以来,布伦特原油下跌7.26%。

  有分析指出,预计未来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很难再像美国前两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时那样大幅上涨,原油价格走势可能较为震荡。进入10月份之前,原油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