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08:56 生意社
生意社12月07日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原因是欧佩克(OPEC)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年底的决定给油价提供了支撑,但同时也引发了市场有关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会上升的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57.62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下跌了1.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1美分,报收于每桶62.86美元,涨幅为0.7%。

  欧佩克成员国在上周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将其减产协议的期限延长到2018年底。但Forex.com

  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指出:“在原油价格与2016年低点相比已经大幅回升的形势下,欧佩克和俄罗斯将没有太大动力维持其原油供应合作,尤其是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正在继续赢取市场份额,因此减产协议面临着可能会提早终结的风险,其结果是将会引发又一场供应战。”

  但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则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他们认为原油市场2018年所面临的风险将是“上行的,原因是市场将会面临过度紧缩的风险”。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汽油库存则预计将增加270万桶,原因是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上升。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1.718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1.914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14美元。

  (文章来源:腾讯证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