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10:54 FX168

  美国原油期货周五(9月1日)亚洲时段微幅回落,回吐上日录得的部分涨幅,因美国四分之一的炼厂产能关停,石油产业仍持续动荡。

  周五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至每桶52.72美元,隔夜收高近3%;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5%至每桶46.99美元,隔夜收高2.76%,但上个月仍下跌近6%,为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根据公司公告和路透计算,飓风哈维已经导致35人丧生,令德州这个美国石油中心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洪灾,至少每日440万桶的炼厂产能瘫痪。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指出,受哈维风暴影响,墨西哥湾周四有约13.5%的原油产能关停。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周四五年来首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向路易斯安那州一处于运营状态的炼厂释放了100万桶石油。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称,“市场逆转的很快,不计入哈维风暴的影响,市场的确有了一些再平衡的迹象。”

  美银美林表示,受飓风哈维影响,美国原油出口能力减弱。长期的炼油厂停产不仅仅会打压WTI原油,也会拖累布伦特原油。疲软的WTI原油价格会促使美国原油出口增加,进口减少,甚至会使布伦特原油降至47美元/桶的水平。

  周四美国9月汽油期货在交割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算价上升25.52美分或13.54%,至每加仑2.1399美元。10月汽油期货下滑0.2%至1.7754美元,显示交易商认为供应紧张将缓解。

  美国汽油期货自上周以来已经急升了逾28%,至每加仑2美元之上的两年高位,因在美国劳动节假期前,外界担忧能源短缺。美国劳动节周末驾车活动通常大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39.2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90.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5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98.9万桶。上周汽油需求总量为每日985万桶,创纪录高位。

  不过,尽管被密切关注的美国原油库存已经从3月的纪录高位下降了14.5%,但周三油价依旧下跌。

  此外,据路透调查显示,8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产量较2017年高位减少17万桶/日,减产协议执行率为89%。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