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

11月21日,铝价格整体再度下挫。

现货市场成交延续低迷的格局,不过华东地区现货对期货报价的贴水小幅收窄至100元/吨以内,但是市场没有明显的接货力量,中间商则依然十分谨慎,下游企业此前预期的采购也在价格回落之后转入观望。

华南市场整体情绪延续悲观格局,市场接货力量依然不佳。

不过,11月21日,上期所铝仓单减少601吨至649074吨,整体铝仓单结束此前的增加局面,显示出,尽管价格下跌使得市场氛围悲观,但低价格仍然是能够促成一定的成交。

另外,近几日氧化铝价格相对铝价格更为强势,电解铝普遍转成亏损,但是目前尚未有明显的减产现象。此前,据我的有色报道,11月中铝贵州因成本,政策因素开始减产,预期12万吨,目前减产7万吨。但由于是此前已经计划减产,因此,并非由此前铝价格下跌直接引发。

另外,,标普全球评级在21日发布的文章《中国房地产业观察:房市降温,领先地产开发商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中如是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终还是迎来了减速”,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邹宇轩表示。“我们预测2018年中国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销售额下降幅度将达到5%,主要缘于销售面积下降”。

由于地产和铝需求直接相关,因此或对铝市场人气构成压力。

不过,整体上,我们认为铝价格的下跌已经开始反作用于产业链,可能会促使铝冶炼企业会做出一些应对措施,整体维持适当分步配置多单的建议,另外,需要注意配置多单需要有足够的价格间隔。

策略建议:去违规产能落实,吕梁冬季错峰生产超预期,将提高电解铝成本降低电解铝产量,因而去产能效果或逐渐显现。不过库存反复以及下游终端的环比变动低迷,具体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不宜追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