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金属价格的涨势再添新动力,虽然一些投资者已经对价格上涨表示了担忧,但在全球持续供不应求的背景下,锌价飙升至3,000美元上方,而随着中国打击非法产能,铝价也出现攀升。

伦敦金属交易所锌价一度上涨2.6%,达到每吨3,037美元,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地时间下午1:20报每吨3,029美元。铝价一度上涨1.3%,至每吨2,075.50美元,是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镍、铜和铅全部上涨。

受中国需求好于预期以及美元走弱推动,基本金属指数上周创下两年来高位。为了化解产能过剩并保护环境,中国政府今年加大力度关闭违规的铝及钢铁产能。

法国 外贸银行驻伦敦的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提振经济增长的努力也刺激了制造业和工业部门的金属使用量。

“今年早些时候,价格上涨主要与供应相关,但最近我们看到需求也开始提供支持,”Dahdah在电话中表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