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欧佩克本周一(7月24日)采取行动限制减产豁免国——尼日利亚的原油产出,并呼吁一些成员国加强执行减产,以帮助清除过剩的国际原油库存来支撑油价。然而,欧佩克并未施压同样是减产豁免国的利比亚。彭博社周五(7月28日)刊文指出,欧佩克现在还不太可能对利比亚的原油产出实施配额限制。

欧佩克为尼日利亚设限而豁免利比亚

本周一(7月24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后,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因沙特有意进一步减少产量,且豁免国尼日利亚也同意会在未来加入减产。

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在周一会后表示,该国将8月原油出口量限制在660万桶/日,这实际上意味着出口量同比下降近100万桶/日。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同意在产量稳定在180万桶/日的水平时,将限制或下调产量。然而利比亚的情况不同,该国从没有规定任何上限。

利比亚油田仍受严重影响

彭博社指出,对利比亚的原油产出实施配额限制,现在还为时尚早,尽管随着该国政局逐渐稳定,原油产出在过去几个月已强劲回升。

相关数据显示,虽然利比亚东部和西部敌对派系之间的冲突不断,但是最近该国的每日石油产量已经达到了100万桶,是2013年以来的首次。

利比亚原油产出变化(单位:千桶/日)

然而,彭博指出,曾经占全国总产量三分之二的利比亚苏尔特盆地(Sirte Basin)的许多陆上油田仍然受到安全问题影响,特别是Waha石油公司的产出恢复受到很大冲击。另外,其它地区的油田也面临挑战,这导致该国能否维持目前产出还是未知,更不要说进一步增长。

基础设施能力已接近上限

在去年11月份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时候,由于利比亚在过去几年里一直饱受内乱和港口封锁的制约,因此拿到豁免资格。根据欧佩克数据,2016年利比亚石油产量为平均每天39万桶,2015年为40.4万桶。去年第四季度,利比亚的石油产量略有增长,平均为57.4万桶/日。

据快讯通财经此前提及,虽然利比亚目前的日产出已恢复至100万桶,但是多年的荒废和对设施的攻击已经破坏了该国的石油产能,如果利比亚要恢复到2011年推翻卡扎菲之前的160万桶/天的石油产能,那么该国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政策研究员Mattia Toaldo此前表示,利比亚可能已经接近其生产能力上限,短期内利比亚可能有一个“隐含”的产能上限——100万桶/天。因此,利比亚可以限制产能,不是因为欧佩克对利比亚提出要求,而是因为受到该国基础设施的限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