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09:08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生意社03月17日讯

  不要被铜市疲软的迹象蒙蔽了双眼。高盛集团认为,铜价只是暂时遇阻,未来几周不利因素将会消退。该机构还表示,由于供应将会收紧,维持6,200美元的价格预期不变。

  高盛的Max Layton等分析师在周四通过电邮发送的报告中指出,实物铜市场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而走低。其中包括:精炼铜库存季节性上升,略高于正常水平;随着铜矿面临供应中断,铜精矿的历史库存扮演了供应缓冲的作用;废金属供应量的上升令铜需求承压。

  “总的来看,这些因素都是暂时的,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实物市场将开始收紧,”该机构的分析师们表示。高盛认为,3个月后,铜价可能升至6,200美元/吨,维持此前预期不变。同时认为,鉴于今年晚些时候供应可能进一步中断,其5,600美元/吨的6个月预期面临上行风险。

  伦敦市场铜价已经跌破6,000美元;此前,受全球最大两个铜矿的供应中断影响,铜价在2月份时触及了今年以来的日内高点6,204美元。虽然对美国和中国货币政策紧缩的忧虑令大宗商品价格普遍走低,但铜还受到了全球库存大规模流入、买家所支付的溢价大跌的冲击。

  高盛承认,这些问题令人对实物精炼铜市场的基本面感到担忧;但同时也出现了供应收紧的迹象,包括中国现货铜价格高于期货,以及铜精矿加工费的下降。

  他们写道,随着本月下半月季节性消费增加,精炼铜库存将会下降;而废金属供应量的增加仍可能是不利因素,但其本身不至于令涨势脱轨。

  (文章来源:彭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