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鸣珩:台湾地区期货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7:56  新浪财经

贺鸣珩:台湾地区期货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发展
  2008年12月3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年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台湾期货同业公会理事长贺鸣珩先生现场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张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08年12月3日在中国深圳举办。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台湾期货同业公会理事长贺鸣珩发言实录:

  贺鸣珩:在这个地图中,我想可以看到台湾在今年上半年的期货交易量大概6500万,跟去年成长了20%,香港成交了5100万,成长了54%,新加坡成长了46%,交易量2900万。我这里最主要是介绍台湾地区,相对来讲除了中国大陆之外的华人地区,我想台湾是少数在期货金融市场里面跟香港、新加坡相比是一个比较相对较多的一个发展的地区。

  第二,右手边这是全球期货市场分布图,这个资料来自期货杂志9月份的刊登。各位可以看到目前整个全球期货市场占32.74%,黄色各种相关的期货占了31.72%,利率期货占了21.85%,所以这构成了整个全世界期货百分比。中国大陆在整个市场里面指数期货跟个股相关期货也都还没有上市,就有了今天这种成绩,我想未来中金所上市的话,未来前途一定是非常光明。

  下面这张整个国际市场期货市场交易图,北美市场占41%,黄色欧洲占25%,蓝色亚洲24.26%。明年假如中金所上市后,我想亚洲一定会超过欧洲,紧追美国市场趋势。这边再介绍一下台湾的期货,目前台湾期货总共184家期货同业,包括银行、证券、期货顾问、期货信托,专营期货商18家。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我们是全员都到齐,另外还有4家外资期货商跟随我们台湾的代表团一起来,所以在座中国大陆期货嘉宾可以跟我们22家台湾来的期货公司做一些深度交流。

  台湾并不是很大,但是台湾在推广金融期货总共有1177个做推广,80%都是靠证券的辅助人员,这里面绝大多数都是证券公司服务。未来中国大陆的证券公司也都投资很多很多期货公司,我想这条路子对未来期货市场的推广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向。

  大会资料看到证监会领导参加期货大会时提到期货协会要立足行业的特点,这是我们所有18家专营期货公司今年2008年1-10月经营绩效,这里我们做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这18家专营公司家家都赚钱,让台湾金融产业也注意到了这个产业特性,我这里开一个玩笑,现在台湾的产业当然碰到金融风暴也是非常的艰辛,所以做汽车的不赚钱、做脚踏车的不赚钱,做证券业的不太赚钱,做期货的都赚钱,这一点提供给各位做参考。

  台湾期货业在去年也有一家期货公司正式挂牌IPO上市,这也是台湾期货业的创举,更有趣的是目前期货牌价超过所有金融业股价最高的期货公司。这一点给各位做参考。这里EPS5.81,大概在中国就是5毛左右。这里最高的资本额13.1亿,大概2.6亿人民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