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赵铁锤强调切实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42 汾渭能源

  8月27日下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主持召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付建华、王树鹤、彭建勋及机关各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赵铁锤强调,针对近期发生的煤矿事故和自然灾害引发的事故灾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相继做出重要批示;华建敏国务委员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局党组立即研究提出措施并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进行部署落实。机关各司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

  赵铁锤指出,当前煤矿安全工作重点一是督促有关省(市)按照在国家安监总局党组学习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期间召开的煤矿整顿关闭和资源整合工作座谈会要求,在8月底前确定第三阶段关闭矿井名单,9月底前完成整合方案的批复。二是要抓紧按程序下发今年以来瓦斯事故通报及先抽后采的指导意见,督促各地在9月底前完成瓦斯等级鉴定工作,年底前所有矿井的安全监控系统要装备到位并做好联网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先抽后采、逐步做到“抽、掘、采”平衡。三是强力推进国有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本质安全型煤矿创建工作,在小煤矿中强制推进采煤方法和支护改革,跟踪督促各煤矿企业在年底前完成三条“生命线”建设,并严格做好火工品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四是要抓紧做好重特大事故的结案,积极配合山东省政府做好新泰市华源矿业公司“8.17”溃水淹井的调查处理工作。五是全力以赴做好以国务院安委会名义组织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督查。

  赵铁锤要求,机关各司在思想上要有明确的定位,对总局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及煤矿安全细化分解的“十个方面40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力争提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