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田湾核二号发电机组首度发电10亿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41 汾渭能源

  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新闻处透露,该公司负责承建的中国田湾核电站二号发电机组北京时间24日1点整首度发电10亿千瓦。

  2007年8月16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JNPC)将田湾核电站二号发电机组投入商业使用后,田湾核电站二号发电机组满功率运转,这充分证明俄罗斯技术是安全可靠的。

  在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后,田湾核电站二号发电机组将为江苏省继续发电。核电站设备和系统正按照操作文件正常运行。

  目前正在起草提前交付电站二号发电机组的文件。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JNPC)可能将在9月中旬签署提前交付电站二号发电机组的有关协议。2007年6月,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向中方交付的核电站一号机组已经突破50亿千瓦的发电量。田湾核电站是中国核电站中发电机组单机功率最大的核电站。据专家评论,二号机组内安装的VVER-1000反应堆性能非常可靠。该反应堆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安全保障措施,如核辐射路径障碍系统、消极和积极安全防护系统、核准项目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