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煤炭瓶颈威胁日本能源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40 汾渭能源

  由于日本是澳大利亚主要的煤炭出口国,澳大利亚港口瓶颈效益对日本煤炭进口造成了严重影响。尽管澳大利亚在向印尼和中国寻求新的煤炭进口,但是日本本国更偏重于向澳大利亚进口煤炭。如果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出现短缺,日本经济将受到波及。

  除了Okinawa发电站,其他所有的日本发电站的动力煤都由澳大利亚提供,而日本大部分的炼焦煤都是由澳大利亚出口的。

  但是由于运力不足,港口吃紧,特别是纽卡斯尔港口,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国在很大程度上遭受了不小打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