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北唐钢集团半年节约47.44万吨标准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20 汾渭能源

  河北唐钢集团半年节约47.44万吨标准煤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利税50.77亿元

  作为河北省最大的企业集团,唐钢集团充分发挥整合优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94亿元,同比增长42.01%;实现利税50.77亿元,同比增长44.06%,其中利润27.19亿元,同比增长79.71%。

  今年以来,原燃材料价格涨势迅猛。唐钢集团建立价格协调机制,向品种结构调整要效益,组织协调各子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抓好节能降耗,有效提高了吨钢利润率。

  上半年,唐钢集团先后研发超低碳电工用钢、石油管道钢、热轧热镀锌产品等多项新产品,其中多数填补了省内空白,高附加值的板材产品产量明显提高,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板带比完成49.3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1.67个百分点。吨粗钢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0元,增效3.39亿元。

  为降低生产成本,唐钢集团在各子公司组织开展了“标准成本对标”活动,将各子公司成本放在同一个基准点上进行比较,以促使一些子公司找准差距改进不足。集团先后召开了炼铁、炼钢系统专项对标会议,请各子公司分厂厂长、车间主任、成本专管员参与对标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交流,组成专家组进行集中诊断、攻关,深化对标挖潜内容。开展“成本对标”,唐钢集团上半年共节约

能源47.44万吨标准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