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煤地质与新疆合作开发矿产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38 汾渭能源

  日前,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福海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矿产资源协议签字仪式在阿勒泰市举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徐水师代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合作协议书上签了字。

  协议约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将与富蕴县、福海县人民政府在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依托各自优势,在人才、技术、信息、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能源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煤炭资源总量达1.9万亿吨,占全国的34%,是我国重要的煤炭工业后备基地。但是,新疆煤炭地质勘查程度低,查明资源储量为1200亿吨,仅占新疆1000米预测资源量的10%,其中阿勒泰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多金属成矿带,但煤炭资源缺乏,煤炭供需紧张。因此,加大新疆煤炭资源勘查力度势在必行。

  在这种形势下,煤炭地质总局在晋、陕、蒙、宁、贵等地区已全面开展了煤炭地质勘查工作,并同新疆地方政府、国际国内企业集团携手合作,共同勘查开发新疆的煤炭资源及其他矿产资源。通过国资委援疆干部的联系和牵线搭桥,煤炭地质总局同富蕴县、福海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合作商谈。

  目前,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一勘探局、航测遥感局和新疆煤田地质局等单位已经在富蕴县卡姆斯特地区200 0平方千米的范围内开展煤炭资源调查工作,通过调查将可获得煤炭资源量50多亿吨。其中,第一勘探局在富蕴县南部已获得2个区块的探矿权,已经实施勘探,最近,通过 4个钻孔施工,发现了侏罗系的优质动力用煤,在600米以浅的地方勘探到了4米~6米的巨厚煤层。按照初步估算,该局可获煤炭资源储量6亿多吨,建矿后可形成年产600万吨煤炭生产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