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核电站泄漏可能会造成日本煤炭需求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37 汾渭能源

  7月16日,日本新潟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关闭。柏崎刈羽核电站在这次地震中暴露出的一连串问题,引起了各方对日本核电站安全的审视与思考。如果大众对核电站失去信心,则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必然会增加。

  今年年初的核电站泄漏次数瞒报事件已经导致日本政府对核电发电量采取限制措施。因而各电力公司的火力发电能力已经达到100%的运转水平。所以在短期内日本的煤炭消费量不会有大规模的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甚至是从明年开始,燃煤发电量就有可能会增加,以弥补核力发电量减少的损失。目前核力发电量占日本发电总量的1/3左右。

  今年以来因为亚太地区煤炭供应依然偏紧,日本不得不远到南非求购煤炭。有市场分析人士预言,如果日本的煤炭需求再次增加,日本则有可能成为南非煤炭的常客。因而也就可能会造成欧洲

煤炭价格的再次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