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现货企业:7月底或8月初是塑料期货上市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昨天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和万达期货公司在北京召集了华北地区最大的20家LLDPE(线形低密度塑料)经营企业座谈,与会专家建议,今年下半年LLDPE有望迎来一轮大的行情,7月底或8月初是LLDPE期货(下称“塑料期货”)上市的最佳时机。

  贸易企业中化物产股份有限公司塑料本部赵铁斌部长表示,从历年的情况看,LLDPE价格波动比较剧烈,不过今年上半年情况有些不同,LLDPE供给和需求非常稳定,库存也在相对适中的水平,相对于聚乙烯的其他品种,LLDPE上半年价格走势异常平稳,波幅很小。目前国内具有相当数量的LLDPE贸易经营企业,上半年的价格走势让贸易企业的经营非常困难。LLDPE价格在8、9月份很可能迎来一轮大的市场行情,如果塑料期货能够在今年7月底或8月初上市,从品种的市场培育角度看,将是最好的时机。

  万达期货特约

能源分析师王晨说,LLDPE价格多年来一直与原油的价格高度相关,三季度尤其是8、9月份,国内
原油价格
很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根据相关气象机构的预测,8、9月份期间美国很可能面临大范围的飓风的袭击,国际原油价格可能受灾害天气影响而出现大幅上扬的情况。

  中国石油

化工协会信息部副主任祝昉表示,塑料期货上市是石油化工行业的一件大事情,石化协会对塑料期货高度关注,希望石化企业能够利用好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交易,完善企业的避险机制。他同时预测,今年下半年LLDPE市场很可能出现一轮大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