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商所将加大商品指数期货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郑州商品交易所负责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郑商所将在现有品种基础上,加大对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期货的研究,最终目标发展成为集农产品、工业品及各类商品指数的综合性、现代化期货市场。

  郑商所负责人说,2007年上半年郑商所市场运行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市场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市场公信力显著增强,市场影响力大幅提高,价格发现及套期保值的功能进一步发挥。1~6月累计成交合约5036.67万手,成交金额13616.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0.68%和20.99%。

  郑商所负责人同时称,交易所将在建立粮、棉、油、糖等主要农产品交易中心、价格中心和信息中心的基础上,逐步推出原材料、工业品、

能源期货品种,同时加大对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期货的研究,最终建设成为集农产品、工业品及各类商品指数的综合性、现代化期货市场,为国民经济更快更好作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