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指仿真中的收益与风险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03 国泰君安期货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当中,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成交量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期指仿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注目。国泰君安、上海大众、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PASSAT 领驭-志在掌握”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赛程也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本次大赛的目的之一是使投资者能够了解股指期货交易中的收益与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由于期货特有的杠杆效应,造成投资的收益风险都成比例放大。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为例,经过两周的比赛,大赛前20名的平均收益达到8倍,第一名的收益超过15倍。在胜利者获得的巨大收益的同时,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失败者承担了巨大的亏损,例如两周内被强平的合约达到近3万手,每次强平表明投资者发生一次巨额亏损。在2007年7月5日,IF0707合约接近跌停,空头开仓者资产翻倍;但一个多头投资者则亏损100%,如果第二日没有准备金补仓,则会被强行平仓,从账面亏损变为实际亏损。因此股指期货投资者面临巨大收益诱惑的时候,要理性认识其中的投资风险,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从而战胜市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股指期货特有的做空机制所提供的在市场调整当中的盈利方式。当市场调整的时候,在现货市场唯一的方式就是持币观望,而股指期货中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来获得利润,从而释放了市场下跌时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