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升水让现强期弱现象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研究中心

  吴贵君

  经历持续、快速的反弹之后,沪深300指数于6月14日收于4075.82点,距离4168.53的历史高点仅剩93点,较6月7日上涨273.52,其他指数中深成指又创出历史新高。在现货上涨的带动下,本周期指各合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期合约706、707分别较6月7日上涨164、180点,而远期合约709、712仅较6月7日分别上涨35及0.8点,从期指表现来看,远期合约明显偏弱,基本验证了笔者上周的分析,这主要还是由于远期合约对现货的升水过高所至。

  在继续看多股市的同时,要时刻关注

宏观调控的动向及力度。

  从技术上看,5、10、30、60日等均线系统再度呈现多头排列,表明市场的长期上涨趋势未变,从形态上看,沪深300的历史高点(4168.53)附近会有一定阻力,短期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期指操作上,虽然本周现货大幅反弹,但如果做多远期合约,赢利也微乎其微,这主要是因为远期合约对现货升水过高所致,从目前来看,709与712合约对现货升水分别达到1015及1711点,可以说,即使现货后期上涨的格局不变,但期指远期合约巨大的升水也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现货今后的涨幅,特别是在大盘处于宽幅震荡之际,高升水将使得期指弱于现货的状况持续下去,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