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指期货推出前后股市走势(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07 《私人理财》杂志

  牛市推出,11年上涨600%

  德国DAX股指期货于1990年11月23日上市,此时的德国股市正处在一波牛市顶部的时候,股指期货推出的前一年,股指期货标的指数的走势强劲,但在股指期货推出的后一年,股指期货标的指数走势强度稍稍减弱,但不改股市长牛格局。随后,德国DAX指数在11年间持续上涨了600%。在1990年至2005年12月15日期间,该指数年平均涨幅10.66%。

  多空双方拉锯后股指上扬

  法国期货交易所(MATIF)1988年11月9日正式推出了法国

证券商协会40指数期货(巴黎CAC40)。当时整个市场处于大熊市之后的调整期,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尚未开始之际。推出前期法国CAC40指数上升幅度较小,做空动能不足。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相关股指短期并未出现下跌,而是空方和多方拉锯一段时间,最后现货股指出现大幅上扬,展开一轮逼空行情,多方在此种市况下大获全胜。

  推出后短期下跌,长期走势向好

  2000年6月,印度

股票交易所和孟买股票交易所分别推出SENSEX指数期货合约和NIFTY指数期货合约。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半年时间内,标的指数一直保持上涨趋势,随着股指期货上市日的临近,指数的上涨趋势回落。在股指期货推出后的较短时期内,市场进入调整趋势,SENSEX指数与NIFTY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从长期走势来看,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走势比较吻合,并未影响市场的长期稳步上涨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