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五月大连石化全部出厂汽油可达国V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18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1日讯

  近日,“大连石化汽油产品质量升级至国V标准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审查,这意味着到明年5月份左右,大连石化出厂的汽油产品将可全部达到国V标准,油品中的硫含量降至10ppm以下,仅为目前国Ⅲ标准汽油硫含量的1/15。

  硫是大气中的主要污染物,而汽车燃烧汽油后排放的尾气中主要污染成分就是硫。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国Ⅲ标准的汽油中硫含量为150ppm,而国V标准汽油中的硫含量仅为10ppm,15辆使用国V标准汽油的汽车排放的硫相当于一辆使用国Ⅲ标准汽油的汽车排放的硫。由此可见,提升汽油等级,对减少大气污染物、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今年5月份,北京地区在全国率先试行使用国V标准汽油,7月正式将所有加油站的汽油更换为国V标准;明年7月份,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和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也将陆续实行国V汽油标准。届时,市场对国V汽油的需求量将会大幅增加。

  作为中石油旗下最大的炼化企业,提高油品质量的重任落到大连石化肩上。大连石化目前生产装置生产出的初始汽油,硫含量为200ppm,经过调和后出厂汽油中硫含量可降至40ppm,达到国Ⅳ标准。按照大连石化“汽油产品质量升级项目”计划,公司将在明年5月前建成225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脱硫和100万吨/年轻汽油醚化装置及配套系统,对现有催化汽油进行更彻底的加氢脱硫和醚化,降低汽油中的硫和烯烃含量,届时初始汽油中的硫含量将大幅下降至20ppm左右,调和后可实现全部出厂汽油达到国Ⅴ标准。早在2010年,公司已经着手对国V标准汽油的生产进行前期考察和调研,今年6月21日,两套升级装置奠基建设,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预计到11月底左右,所有外部设备将安装完毕,进行配套管线的安装调试。

  在完成汽油产品质量升级至国V标准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开展柴油产品的升级工作,预计在2014年左右,柴油等级可达到国V标准,届时大连石化将成为中石油旗下最大的清洁油品生产基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