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国宝:能源局不应谋求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16 金牛财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今后国内能源价格的调控,是由新成立的国家能源局负责,还是由发改委价格司负责,目前尚未明确,我们正在与中编办协调。

     张国宝说,个人认为,能源局不应谋求能源价格的制定权。但是能源局在认为应该调价的时候可以向价格部门提出申请,也希望价格部门在调价的时候能够征求能源局的意见。

     未来的目标当然是希望实现能源价格的市场化定价,与国际市场接轨,这将是各方努力的方向。不过,这一改革必须考虑社会的承受能力,结合国际能源价格走势进行,不能急于求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