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08年春季油价跌至每桶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45 金牛财顺

    

    

     国际投行高盛20日表示,08年春油价预计将跌至每桶90美元,经济放缓促促使投资者不断平仓场。

     高盛分析师表示,原材料现正处于循环性的疲软,基本面到4月会触底,因经济不佳和高价格压抑需求。不过下半年油价会回涨,年底达到105美元。

     高盛指出,原材料价格目前全面回档,意味投机性的多头部位开始平仓。高盛在本月稍早曾表示,原材料价格在未来几年会有"爆炸性涨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0日连续第二日收低,投资人抛售多种商品以重新买入美元,美元走强反过来又打压了商品价格。19日油价曾大跌4.5%。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0美元或0.68%,报每桶101.84.盘中介于2月26日以来低点98.65与102.69之间。较一周前,原油期货下滑了8.37美元或7.59%,17日原油期货创下111.80美元历史高位.

     此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19日公布,截至3月14日当周,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分析师原本预测增加40万桶;馏分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过去四周,汽油需求同比下降0.1%,而馏分油需求减少5.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