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供应忧虑推动 NYMEX原油期货升至九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6月1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升至每桶69.00美元上方,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尼日利亚石油设施遭遇武装袭击。

  市场扩大上周涨幅。上周三美国EIA公布炼厂开工率意外下降,且汽油库存仍持平,重新引发了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期的供应忧虑。

  由于供应忧虑占主导,分析师指出价格有可能进一步走高,NYMEX原油期货将触及70美元的重要心理价位。然而在本周三EIA报告公布前的不确定性将令涨势受控。

  

雪佛龙旗下Abiteye集油站遭武装人员袭击后,已减产每日4.2万桶。

  周日,

意大利Eni运营的集油站也遭持枪份子袭击,影响每日4万桶石油输出。

  纽约时间6月18日13:30(北京时间6月19日2:30),7月

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09美元或1.6%,报每桶69.09,交投区间介于67.40-69.15。今日结算价为2006年9月1日收在69.19美元以来最高。

  7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0.42美分报每加仑2.2643美元,盘中介于1.9949-2.28美元波动,后者为5月30日触及2.3045以来最高。

  7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涨2.36美分或1.17%,报每加仑2.0342美元。盘中高点为去年8月25日触及2.0850以来最高。

  尼日利亚和巴西石油工人计划举行罢工,对价格提供支撑。

  尼日利亚石油工会将于周三开始举行无限期总罢工,以反对汽车燃料价格上涨。

  尼日利亚前总统在其任职的最后几天里宣布将燃料价格提高15%。

  巴西主要石油工会也可能在7月5日后开始为期五日的罢工,旨在降低Petrobras产出。

  巴西在南美拥有第二大原油储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