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需求大于预期 欧佩克为捍卫油价无意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表报告警告称,今年出现全球性石油供应紧张局面的可能性加大,因为市场需求大于预期,而且欧佩克及其他石油生产地区的供应水平低于平均水平。

  花旗集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调高了美国油价预期,预测今年美国轻质原油均价为每桶62.02美元,明年将为60美元。此前花旗银行认为2007、2008年美国轻质原油的均价分别为每桶59美元和55美元。花旗认为,油价上涨的理由主要来自欧佩克“捍卫”油价的能力增强。

  IEA呼吁欧佩克增产

  IEA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属的

能源安全监察机构。该机构在广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警告称,欧佩克提高产量的能力可能无法赶上需求的增长,而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日产量增长降至每天100万桶心理大关下方又使得这一情况雪上加霜。

  IEA补充指出,虽然欧佩克将在冬季之前加大产出以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但在7月至9月期间,原油及燃料的库存势必从当前的略有盈余转为出现缺口,届时OECD成员国的库存水平每天可能减少至多150万桶。

  IEA还警告称,如果欧佩克不立即大幅提高产量,全球石油和石油产品市场在夏季将供应紧张,特别是鉴于尼日利亚暴力事件已致使当地石油产出减少约三分之一。该机构认为,近来国际市场油价一度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汽油供应紧张,但与欧佩克采取限产措施也有一定联系。该机构因此呼吁欧佩克灵活调整生产政策,以避免国际原油供应出现紧张。

  欧佩克不为所动

  虽然要求增产的呼声不断,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部长此前多次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没有必要增加原油产量。

  欧佩克此前发布的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原油平均日需求量为8540万桶,比2006年增加120万桶。欧佩克在报告中还称,目前的原油库存足以满足夏天旅行季节燃料的需求,美国目前的高位

汽油价格是该国精炼部门的瓶颈所造成的。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在一份展望报告中指出,一些国家的油气产量下降,并不是由于储量缺乏方面的原因。中东地区仍然有大片区域没有进行深度开采,这增加了今后新的石油

天然气矿藏的发现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