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多因素均支撑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6:54 金银岛网交所

  市场担心美国炼油厂产量无法满足汽油需求增长,周五国际原油期货再次收涨。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6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71.47美元,7月原有合约已经于14日到期。18日国际油价电子盘中仍然保持坚挺,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7月原油价格最新报68.05美元。

  分析师认为,当前推高油价的动力来自于美国炼油厂故障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形势发展。

  上周三

能源部的报告显示,过去三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有所降低。能源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89.2%,为5月4日当周以来最低。尽管汽油产量提高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但由于进口锐减,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长甚微,仅增加3000桶至2.015亿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5.2%。

  美国炼油厂开工率维持在15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夏季驾车旅行高峰季节已经到来,汽油供应紧张的形势支撑市场。上周五瓦莱罗能源公司关闭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科普斯克里斯蒂炼油厂的一套装置,引发了油价大幅度上涨。今年春天美国和加拿大的炼油厂多次由于意外关闭设备,减少了夏季驾驶季节的汽油产量。

  IAF Advisors驻休斯敦的研究主管Kyle Cooper表示:“目前的油价走势仍然受到周三能源部的报告影响。瓦莱罗公司关闭设备仅仅是炼油厂方面造成油价上涨的一个体现。”荷兰提耳堡的能源安全分析公司分析师Rick Mueller表示:“库存增长不多炼油厂开工率下降,重新激起市场对汽油的担忧。只要炼油厂有一点小问题,整个产业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欧佩克方面,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凯里表示,在九月会议之前欧佩克将会保持目前产量不变。分析人士称,这实际上暗中驳斥了国际能源署早些时候要求欧佩克尽快增产的呼声。欧佩克在去年年底承诺减产170万桶日产量以支撑油价。

  地缘政治方面,供给忧虑一直困扰尼日利亚。尼日利亚一武装组织领导人Mujahid Dokubu Asari被尼高等法院因健康原因释放。据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称,释放此人是该组织停止袭击尼境内石油工人和石油设施的条件之一。近一年多以来,该组织的军事打击令尼石油工业遭受巨大打击。

  尼日利亚武装组织释放了在南部油田被绑架的10名印度人质,该国地缘政治局势进一步缓解。然而中东地区巴勒斯坦内战令市场紧张。经过六日内战後,巴勒斯坦回教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控制了加沙.此次冲突将布兰特

原油期货推向71美元上方高位.

  此外,伊朗和西方国家因核问题继续相持不下,双方紧张的关系也令国际原油市场神经紧张。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原油产出国的伊朗,本周再次表示,没有理由取消核研究项目。但美国一直声称“伊朗在发展核武器”。

  一系列利多因素均支撑油价,尼日利亚供应受阻,伊朗核问题及美国汽油库存水准较低。市场在供应问题方面的忧虑会支撑油价居高不下,伊朗方面的消息也只会给油价上涨添柴,近期内国际

原油价格料将再探高位。根据彭博通讯社对37位分析师的调查,有18人(约49%)预测下周油价将上涨,9人(约24%)预测油价下跌,10人预测无变化。

 马闪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