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供不应求预期强烈 油价易涨难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54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上周国际油价上涨,伦敦布伦特原油创出10个月来新高,其主力的8月合约上周五报每桶71.47美元,一周累计上涨2.82美元。纽约WTI原油主力合约还是7月合约,其最新为每桶68美元,一周涨3.24美元。本周该7月合约将到期退市,目前美国8月原油合约最新报每桶68.54美元。

  油价上涨原因太多:其一是因美国炼油产能利用率下降,这使交易员更担心夏季高峰期汽油供应。美国能源部上周报告显示,前一周美国炼油产能利用率下降至89.2%,这是15年来6月份第二周时的最低水平;其二是因为伊朗表示不停止其核项目,虽然这种提法没新意,但毕竟还是“利多”;其三是中国投资增速不减,这使交易员很是担心;其四是有重量级机构发表耸人听闻的不祥预测。

  世界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在上周三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照现在的消费速度,目前世界上的石油还可以再使用40年。该预测已经不“乐观”,但英国另一家权威的“石油消费分析中心”迅速对此做出反应,其预测极端悲观,认为全球石油产量将在4年后达到高峰,此后将迅速下降。该机构声称,即使加上难以提取的深海和极地地区的石油,以及从

天然气转化来的液体石油,石油产量峰值将会在2011年到来。

  国际

能源署一些观点也助涨了油价,由于该机构代表用油国,故其结论可能较客观,也更易取信于交易员。国际能源署在6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上调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8613万桶,比去年增长2%。国际能源署估计今年市场对
欧佩克
产油国石油日需求量3100万桶,该数值较上一期的预测值上调了5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