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高位振荡

  IF主力合约向下突破上升轨道下轨,波动加剧。从盘中走势看,大幅回调的过程中,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持仓量在不断减少,多头高位主动离场迹象明显。近日,在跌至3960点附近的支撑位后,成交量开始减少,下行动力减弱并止跌反弹。同时,60周期均线也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振荡指标KDJ显示超卖之后有转头向上迹象,RSI指标也开始从低位转向。综合各指标判断,后期IF进入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IC  下跌中继

  IC主力合约经过两波下跌之后暂时获得支撑,并展开整理。从目前的走势看,形成了下跌过程中楔形整理形态,成交量开始收缩,波动幅度降低,但总体上均线仍保持着空头排列走势。在IC振荡下行的过程中,K线保持着阴长阳短的弱势形态,MACD指标在零轴下方弱势运行,布林带拐头向下开口扩大,K线始终在中轨下方运行。总体判断,IC整理结束后,仍将保持下跌走势。

  十债  底部形成

  十年期国债主力1803在11月14日见底以来,开始进入低位整理走势,并呈现出收敛三角形形态。11月29日一根走势强劲的大阳线突破了整理区间,并基本覆盖11月后振荡区间,确定了下跌趋势结束。中短期均线开始聚拢并拐头向上,K线成功站在均线上方并在压力位保持强势整理形态,成交量放大并与价格有效配合,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并开始从低位向零轴靠近。各种迹象表明,底部正在形成之中,十债可能展开一波上涨走势。                                       (王卫东)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