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08:22 新浪综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正在调查为什么一块密封的、印有铸币厂钢印的“纯金片”可能是假的。10月18日,一家渥太华的珠宝商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分行购买了该一盎司金片,纯度应为99.99%。然而,测试表明该金片根本不含有黄金。渥太华大学管理学院Rentz教授表示,这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正在调查为什么一块密封的、印有铸币厂钢印的“纯金片”可能是假的。

  10月18日,一家渥太华的珠宝商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分行购买了该一盎司金片,纯度应为99.99%。然而,测试表明该金片根本不含有黄金。 

  在铸币厂和加拿大皇家银行都拒绝收回该金片后,珠宝商Samuel Tang联系了加拿大媒体CBC News。

  Tang说,这枚金片封存包装的很精致,但他将金片拿回店中让金匠Dennis Barnard加工时,这位经验丰富的金匠感觉不对劲。首先当他试图把金片弄弯时,这枚金片竟然纹丝不动,而一般而言,纯金通常具有柔性,很容易弯曲。

  这位金匠于是进行酸度测试,也失败了,他把这个情况报告给老板Tang。

  Tang表示,既然他们从正规的RBC分行所买的金片为假,显然这不是一宗单独的个案。他担心,可能有大量假货流入市场,甚至进入投资者的收藏。Tang说,很多投资者在买了金货之后连包装都不会打开,因此他们买了假的金货也不知情。

  渥太华大学管理学院William Rentz教授也有同样看法。他说这件事很令人担忧,因为这与$50的假币一样:只要发现一张这样的假币,那就是不止一张,而是很多张。假的金货也是同一道理,看来这只是冰山一角。

  加拿大皇家银行现在已经收回金片,并将其交还给铸币厂进行试验,退还Tang 1680加元的购买价。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在向CBC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测试该金片。虽然外表和其包装已经表明它不是真正的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的产品。

  Rentz教授表示,铸币厂有动力来彻查真相,因为发现假货打击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心。  

  Tang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理向其表示,铸币厂正在检查安全录像,并开始调查每个相关的人。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