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对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充满期待

  “去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的规格和影响力超乎很多人的想象,今年的论坛让行业人士更加期待。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前景广阔。”万贺融通有限公司黑色金属交易总监马用功如是说。

  期货日报记者在与投资机构交流时了解到,目前很多市场参与者在积极参与国内期货市场的同时也在关注国际市场,特别是已参与境外衍生品业务的机构非常关注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9月7日至9日在郑州举行,而郑州又是新中国期货市场的发源地,让国外投资者更准确直观地了解逐渐开放的中国期货市场,同时让国内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国际期货市场,是本次论坛努力的一个方向。

  随着我国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中国的产需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逐渐增大。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原油、铁矿石、棉花、大豆、棕榈油、金属等大宗商品的进口国和消费国。而“一带一路”的推进,必将使“中国因素”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平时我们做境外衍生品交易多一些。我更希望中国的原油期货尽快上市,还有就是推动国内铁矿石、PTA等商品期货国际化,让相关产业‘走出去’,把境外投资者‘引进来’。”深圳地区一家投资机构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不仅是期货市场国际化,今年期货市场创新也备受行业内外人士关注。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的上市,是我国期货市场探索服务农业方式的又一工具创新,必将推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今年行业人士对期货市场最大的期许就是准备多年的商品期权能上市。今年上半年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的挂牌,标志着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翻开了新的篇章。”锦盈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壮丽表示,同时,在世界能源格局调整变化的新形势下,推出原油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不仅有利于提升我国原油定价能力和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而且对于维护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时代同源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华东某投资机构董事姚承斌对记者说,去年举行的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规格高,组织得好,为包括产业企业在内的期货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年的论坛更紧跟时代主题,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探讨商品期货发展前景。作为产业企业的代表,我期待能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境内外期货市场前沿动向,以便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促经营,并借‘一带一路’之机‘走出去’,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壮大公司综合实力。”姚承斌说,“作为投资机构的代表,我希望能通过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国境内期货市场及相关期货品种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进来,进而壮大市场,同时我们也将发挥优势,跟随着市场一起壮大”。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