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10:58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商所正式上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高勇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棉纱期货上市对于纺织行业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棉纱期货上市有利于促进纺织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以下为演讲全文:

  高勇:尊敬的方主席、戴省长,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今天是我国棉花期货上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郑州商品交易所表示热烈的祝贺!

  棉纱期货上市对于纺织行业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棉纱期货上市有利于促进纺织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一是提供高效的套期保值工具,帮助纺织行业减少管理风险,实现整个行业的平稳运行;二是提供权威的价格标杆,为纺织行业产能及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有效参考,助力纺织行业三去一补一降实施,三是提高纺织行业开放程度,吸引行业外资金关注棉纺行业。

  纺织工业联合会保持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紧密合作,通过共同举办论证会等形式提高棉花期货合约和规则设计的科学性,棉纱期货上市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继续与郑商所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期货现货市场协调发展工作:一是共同举办培训活动,提高认知,引导企业正视认识期货工具,二是做好研究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保障两个市场平稳运行;三是联合会发掘潜力品种,研究上市的长丝、生丝等品种,建立健全全纺织纤维期货品种系列。

  女士们、先生们,棉纱期货上市前后经历了五个年头,期间也克服了很多困难,相信纱期货是开始,更是纺织行业成熟稳定发展的新起点,祝纺织行业和纺织类期货拥有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