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周四上证50ETF日内振荡上行,最终收盘于2.677,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总体来看,上证50ETF依然维持强势。受其影响,全日累计成交期权779833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93177手,成交活跃度有所下降,认购与认沽分别成交422857手和356976手,成交量PCR由0.75上涨至0.84,市场情绪偏谨慎。期权8月主力合约中,成交集中在平值以及浅虚值期权,其中看跌期权成交最为活跃。持仓量方面,除12月合约外,其余月份期权均有较大幅度增仓,主力8月看涨与看跌期权持仓量分别达到440482手和329399手,总体上看,认购期权持仓量略高于认购持仓,看涨预期强烈,同时认购期权转换率也高于认沽。

  图为期权成交量比较

  标的资产高位振荡,导致期权价格涨跌互现,其中大部分认购实现上涨,而大部分认沽则有所下跌。标的资产历史波动率12.87%,随着标的资产的波动加剧,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基于上证50ETF期权价格计算而成的中国波动率指数(iVX)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价15.87%,但从绝对值来看依然维持高位,该指数长期走势表明,随着标的资产的飙升,隐含波动率自5月底大幅上涨,从低于10%低位上涨至目前15%上方。主力8月合约中,认购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0.59%,而认沽则为16.71%,二者价差未现较大变化。偏度结构方面,8月认购隐含波动率呈右偏结构,而认沽则呈现微笑结构。

  综合来看,上证50ETF强势不减,中长期上涨动能犹存,建议投资者利用期权对利润进行保护,持有标的的情况下可以买入认沽或卖出认购,或逢低构建牛市垂直价差策略。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