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14: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自2011年起,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三大黑色系期货品种先后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为煤焦矿企业构建起较为完整的风险管理链条。

  煤、焦、矿期货成现货重要参考

  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企业人士表示,目前看,煤、焦、矿期货运行已与现货实现了高度融合,期货对现货的指导意义和价值发现功能凸显。目前市场已接受了这三个品种作为现货定价的重要参考依据,并演变出相应的期现结合方式,如基差点价、利润套保等。

  “期货已深入到钢铁行业,主要原燃料、合金和产品均有期货品种,目前很多现货市场价格已在参考期货进行价格调整,随着套期保值业务的成熟,期现结合将更加紧密。”北方一家钢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期货在影响着现货,现货企业在交易过程中,已习惯用期货价格的变化来判断现货变化趋势,从而影响现货交易的决策行为;另一方面,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已越来越多地运用期货工具来管理风险,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如在采购过程中定价方式的多样化。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