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4日13:53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3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此前油价上涨未能吸引国内钻探商重回油田,中国2月原油产量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月-2月,中国原油日均产量下降去年12月下降1.5%,至391万桶/日,亦较上一年同期下降8%。同时,过去两个月中国原油加工量环比0.3%至约1128万桶/日。

  SCI International分析师Gao Jian在数据发布前称,“油价在低于每桶60美元时,不足以鼓励更多的国内产量。”

  受全球供应过剩的打压,布伦特原油2016年曾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随着去年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11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在2017年的前两个大幅反弹,并重新回到每桶50美元上方。

  Sanford C. Bernstein & Co驻香港分析师Neil Beveridge指出,“在油价处于每桶50美元左右时,中国原油产量将企稳。但在油价突破60美元前,产量可能不会反弹。”

  2016年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跌6.9%至1.997亿吨(或近400万桶/日),因低油价令勘探商削减资本支出。据中国国家能源局2月发布的规划,该国目标在2017年生产2亿吨原油。

  周二数据还显示,中国2017年1月-2月生产原油3144万吨,炼油9076万吨。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