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1日23:40 期货日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天下第一粉”的味道

  工作搭档的小失误,我被领导训斥了一顿,本着“大姐应该有个大姐样儿”的原则,我没有揭发那个已经一脸惶恐的小女生,但在那么多同事面前颜面尽失,多少让我有点郁闷。

  我就在那样的心情下,和一家叫做“天下第一粉”的小店邂逅。小店应该是新开的,装饰一新、环境优雅,带着对“天下第一”的揶揄,我走进小店。

  人到中年的老板娘热情地招呼:“小姑娘,给您来碗‘天下第一粉’尝尝鲜?”30多岁还被称为“小姑娘”,我开心地笑纳,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天下第一粉”端上来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期待,无非是经过加工的红薯粉而已,但入口我很快就喜欢上了那味道: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我很快将眼前食物一扫而光,甚至连汤都喝完了。

  据说,“天下第一粉”的由来和贵妃杨玉环有关。“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贵妃一病不起,宫中御医查不出原因,一切显示正常,但就是茶饭不思。唐玄宗下旨广招天下名医高人,但都无济于事。大宦官高力士为讨好唐玄宗和杨贵妃,更是挖空心思,把山珍海味全拿去了,但杨贵妃连看都不看。有一天,高力士灵机一动,想到杨贵妃从小生长在四川,家乡的小吃想必爱吃。当时在四川一带酸辣粉非常出名,高力士没有费太大的力气就找到了酸辣粉。当他们把一碗正宗的酸辣粉端到杨贵妃寝宫外时,杨贵妃不禁泪流满面、口水四溢,接过一阵狂吃。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唐玄宗不假思索地说:“此粉乃天下第一粉也!”后正式赐酸辣粉为“天下第一粉”。

  传说也许有些牵强附会,但酸辣粉的味道却让我很震撼,从来没有那么多味道交织在一起,互为因果且相互促进,共同成就一份独特的味觉体验。作为一个吃客,用美食来疗伤很奏效,我很快忘记了自己的郁闷心情。

  感激一份小吃的神奇疗效,我对老板娘说:“谢谢您啊,我竟然马上心情好了。”老板娘很文艺范儿地说:“任何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都能从‘天下第一粉’里吃出生活的味道。”

  生活其实也一样,挫折和彷徨并存,失望和希望同在,欢欣和忧伤交织,没有人能拒绝,就像没有人能不靠调料做出一碗“天下第一粉”一样,没有人能不要任何烦恼生活在每一天的凡俗生活中,悲观的人只会扩大困难,睿智的人却把那些当成调料,甜蜜浓稠做出生活好滋味。

  想想也是,我们的日子就如“天下第一粉”的味道,酸的、甜的、辣的……五味杂陈才是生活的本色,只有全盘接纳且学会调理才能调出生活好滋味,只有用心搅拌且热情对待才会拥有美丽好心情。

  我衷心感谢这位文艺范儿的老板娘,就如我衷心感谢和“天下第一粉”的美妙邂逅。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