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13:4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上午,IF1606合约盘中出现诡异一幕,盘中瞬间跌停后又迅速拉起。结合成交分时数据分析,业内分析系机构乌龙指所致,目前中金所监察部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据证券时报5月31日报道,上午10点42分11秒,期指IF市场突然盘面异动,瞬间暴跌逾300点砸至跌停板,10秒后,期价又迅速回升至暴跌前水平。期间,中证500股指期货(IC)、上证50指数期货(IH)表现正常,现货指数也没有明显变化。

  “目前比较确定的就是第一笔是700张的卖单。其他信息只能推测:错误的可能包括价格、数量、套保套利标志、买卖方向等。实际上由于投机编码也是可以下 出超过10手的,所以,并不能肯定一定是下的套保单。但是柜台都是要查保证金的,所以,账户里肯定是要有足够的保证金的,那么,如果没开套保户,公司是不 会留那么多保证金在账户的。这就说明,虽然不一定是套保单,但肯定是套保额度在700张以上的机构所为。”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该人士认为,从订单的数量看,第一笔700张应该是乌龙指,因为没有那个交易员会一下下这么大的量,很大可能是券商自营所为,如套保新开的空仓,比如alpha策略建仓。剩下的五六百张可能是跟随单,包括一些止损单及低位检漏的买单成交。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中金所监察部门正就上午的市场异动展开调查,晚些时候可能会对外公告结果。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