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春和:加宽加深泛金融机构间合作

2015年04月03日 09: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信银行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信银行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信银行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中信银行副行长张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照国务院新“国九条”的战略要求,大力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在服务、产品、渠道、资源、培训、研究等各方面开展多元合作,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线,结合各自业务特色及竞争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业务合作,扎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一方面拓宽期货市场借力金融服务的范围,另一方面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期货市场的能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市场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推动双方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

  叶春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我国金融市场化及国际化背景下,泛金融机构间合作领域加宽加深的大时代趋势。合作双方表现出更加符合市场化进程的主动、积极、开放的合作发展姿态,从而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现代市场体系的完善,实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期货市场发展的转型升级。

  上海期货交易所致力于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领先、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商品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的交易场所,现已上市14个品种,涵盖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领域,其中沪铜已成为中国国内铜市场的权威报价,是亚洲的铜价格中心,全球三大铜定价中心之一。

  上期所不断致力于制度和产品的创新,目前已成功推出覆盖贵金属、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以及能源化工等主要品种系列的连续交易制度。这一制度创新有利于国内期货市场与国际接轨,降低市场参与者的隔夜风险,在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品种创新方面,交易所于2014年3月21日顺利推出热轧卷板期货,钢铁产业链品种日臻完善,为产业服务的能力日渐提升。2015年3月27日,锡、镍期货正式挂牌交易,有色板块交易品种的进一步扩充,极大地丰富了实体企业的套期保值工具。目前,上期所原油期货、有色金属指数、商品期货期权等重要新品种和衍生产品正在积极筹备推进的过程中。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快速成长,已经成为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截至2014年底,中信银行总资产达到4.14万亿元,营业网点1230家。2014年7月,中信银行在英国《银行家》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一级资本排名第37位,总资产排名第48位,位居中国商业银行前列。2007年,中信银行实现A+H股同步上市,跻身于国际公众持股银行之列。2009年,中信银行成功收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建立了国际化经营平台。

文章关键词: 中信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叶春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H股是“国家牛市”重要部分
  • 齐俊杰:中国版纳斯达克泡沫在迫近
  • 董登新:本轮疯牛与6124点最大区别
  • 郎咸平:做好电子商务可救活制造业
  • 徐斌:改革红包会让股民拿到手软
  • 谢逸枫:经济通缩恶化将重蹈强刺激
  • 陶冬:在解除债务炸弹上迈出重要一步
  • 叶檀:自贸区资产证券化是好事
  • 水皮:救楼市组合拳不是花拳绣腿
  • 徐斌:居民存款开始股市大搬家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