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板增仓领涨 有色金属震荡

2014年07月31日 11:5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截止到7月31日中午收盘前,受到国内部分大中城市取消限购等利好房市的政策刺激,今日纤维板和胶合板涨幅排名靠前,纤板涨1.86%报收63,胶板涨1.06%报收147。有色金属在昨日回撤后今日延续震荡,沪锌收平,沪铝涨0.57%报收14095,沪铜涨0.42%报收50540,沪铅跌0.4%报收14945。

  大有期货指出,今年木材价格总体是看涨,一是原木出口国普遍限制出口,进口木材价格很难回落;二是国产原木方面,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全面停止两大森工集团的天然商业林采伐项目,造成国内木材供应紧张,东北杨原木价格上涨幅度达50元/立方;三是近期台风肆虐加之两广地区颁布“限桉令”,桉木普遍上涨50元/立方;四是山东地区枝桠材收购均价在400元每吨左右,虽未出现大规模的季节性上涨,但预计8、9月份将迎来一波涨势。同时有数据表明,我国木质家具6月当月产量2322.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73%,目前国内还处于家居装修的淡季,但再过一个月将迎来家居装修金九银十的小旺季,纤维板需求量有望增加。

  有色金属期货是近几个月来资金流向较大的板块,中证网文章认为,昨日工业品齐跌并非出于重大利空消息,而是有色多头离场的技术性调整所致。展望八月,宏观面、市场情绪及基本面仍是决定工业品走势的主要因素,后续震荡偏强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美国和中国物价指数回升和厄尔尼诺影响可能使农产品成为下一个炒作热点。在七月,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工强农弱”格局,大宗商品整体出现了触底反弹的震荡态势。工业品中,有色板块的强势表现大使其他品种难望其项背,而煤焦钢等黑色系品种则处于“不破不立”的下挫格局。总体而言,“供需”成为影响工业品七月走势的关键词,两端孰强孰弱,决定了不同品种间的走势。中期来看,铝锌仍有望走强,而铜或将温和回落。

  国际投资机构也对当前全球金属未来走势进行了预测。高盛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结束,部分基本金属价格将持续下跌,未来5年铜价走弱。花旗集团认为,基本金属涨势过度,建议做空铝、锌和铜。美银美林则认为,2014年铅、锌供应短缺,铜、铝供应少量短缺,预计锌价还将继续上涨。汇丰银行近期更是上调了2014年铝价及锌价预期。

  更多精彩点评请浏览新浪理财师  报名电话010-62676368 田雨

文章关键词: 纤维板胶合板有色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齐俊杰:户籍改革换汤不换药
  • 余丰慧:银联做二维码支付前途堪忧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