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收盘下跌0.9%报95.17美元

2013年05月14日 06:4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0.9%报每桶95.17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交易商猜测美联储将逐步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7美分,报收于每桶95.17美元,跌幅为0.9%。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报收于每桶102.82美元,跌幅为1.1%。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 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7.65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3.281点,此前曾触及83.360点,高于上周五的83.132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与此同时,交易商猜测,最近以来的数据表明 就业市场有所复苏,因此美联储有可能会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商品市场研究公司DTN的高级分析师达林-纽瑟姆(Darin Newsom)指出:“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表现正在增强,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更多‘弹药’,促使其在2014年初以前上调基准利率,从而为美元提供基本面支撑,并进一步清除任何有关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2美元,跌幅为1.4%;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9美元,跌幅为0.5%;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 量单位3.93美元,涨幅为0.4%。(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