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数据打击 玉米期货创10个月最大跌幅

2013年03月29日 11:31  《财经网》 微博

  受美国农业部报告打击,周四的美国玉米期货价格跌停,创下自5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玉米库存大幅高于预期,且今年的玉米种植面积将为75年最大。截至3月1日,美国国内玉米库存达到54亿蒲式耳,而路透社给出的预期为50.1亿。分析师们称,这一库存数据无可否认地利空。

  农业部报告过后,芝加哥交易所(CBOT)5月玉米期货急挫40美分,以跌停价报收。日内跌幅达5.4%,报收于每蒲式耳6.95-1/4美元。

美农数据打击玉米期货创10个月最大跌幅

  尽管玉米价格仍处于历史上的极高水平,但已较2012年8月干旱时期的纪录高点下跌16%。

  小麦期货创一年半最大跌幅

  周四,小麦期货价格同样受到了农业部报告打击。报告显示,3月初的小麦库存为12.3亿蒲式耳,较分析师预期的11.7亿高出5%。

  玉米价格大跌也拖累小麦,二者走势通常趋同。

  CBOT 5月小麦期货大跌49美分,跌幅6.7%,至每蒲式耳6.87-3/4美元。小麦期货价格创下约一年半最大跌幅。

  大豆期货创9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大豆期货创9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大豆价格也创下自9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5月大豆期货跌49美分,或3.4%,报每蒲式耳14.04-3/4美元。

  农业部称,截至3月1日的大豆库存为9.99亿蒲式耳,这比分析师预期的9.47亿要高出5.5%。

  玉米、小麦和大豆种植报告   玉米、小麦和大豆种植报告

  农业部周四还发布了种植报告:

  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的玉米播种面积为9,728.2万英亩,这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725.2万,且是自1936年以来的最大种植面积。

  农业部还预计,大豆播种面积为7,712.6万英亩,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839.4万,但这仍是有史以来的第四大种植面积。(该报告使得交易员们下调了对今年收获季过后的大豆供应预测。)

  另外,农业部预计今年小麦种植面积为5640万英亩,较去年上升1%。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
  • 官建益:中国人还能投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