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商品牛市惊现拐点空头大获其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7:28  华夏时报

  7月15日,国际原油价格跳水,盘中最大跌幅达到10美元,油价的真正拐点开始出现。中粮期货再次加仓12000多手,多空双方在连豆4900多元附近展开对赌。与前期多头逼空的行情不同,这次空头没有铩羽而归,天平向空头开始倾斜。7月16日,连豆跌破4900元,中粮期货空头席位平仓19000多手,兑现近1000万元的利润。7月17日,连豆再次跳空高开以4979元开盘,7000多万资金再次杀入,在中粮期货席位加仓空单18000多手,中粮期货仅次于中粮集团排在空头持仓第二位,两家共持有仓单67000多手,近3亿资金集结形成连豆最大的空头。7月18日,中粮期货再次加仓空单8000多手,以39000多手空单超越中粮集团成为连豆交易的空军一号。中粮期货空头的平均持仓成本在4900元附近。7月21日,空军一号中粮期货再次增加空单11000多手,空单持仓总量达到5万多手,与持有37000多手多单的多头司令浙江永安形成对峙。

  7月24日和25日,中粮期货在4500多元附近分别减仓13000多手和10000手,空头获利超过8000万元。至此,多头浙江资金多头损失超过6000万元。此后,7月29日和8月1日,中粮期货在4500元附近分别两次加仓空单,一共5000多手,推动连豆价格下挫。

  与此同时,进入8月以来,大豆、豆油豆粕现货市场价格节节下降。

  8月4日,连豆跌停,中粮期货继续加仓1900多手空单。

  8月5日,连豆再次恐慌性跌停,浙江永安席位上的多头司令平仓11000多手,被迫平仓认赔,中粮期货在跌停板上买入平仓25000多手,空头从4900多元附近建仓,最后以4000元左右平仓,每手获利达到9000元左右。本轮全球商品暴跌,空军一号中粮期货在连豆一个品种上获利就超过2亿元。

  8月6日,中粮期货再次平仓空单11000多手,兑现利润近1亿元,中粮集团席位的空单也平仓33000多手,中粮系平了手中的多数空单,持仓排前两位的多头平仓16000多手,损失过亿元。

  经济衰退有待验证 警惕多头卷土重来

  “上一次6月份我们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判断国际原油和商品市场有一次大的调整,华夏时报《石油泡沫破灭》的新闻也是很有预见性的,现在,石油需求下滑最大的问题是经济预期出现了问题。”北京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母润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至少是一次中期的大调整,今年之内看不到油价创新高的局面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空军一号中粮系获利出局,表明他们认为利空已经出尽,空翻多的机会将要来临,但是,对于今年大豆是否丰收并影响价格、经济是否下滑等问题的判断,显然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分歧,另一大空头中国饲料和中谷期货空单仍然继续持有,全球商品市场暴跌,大豆供求关系拐点是否来临,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分歧。

  “也许现在市场反应有些过激,实体经济的下滑和需求的萎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投机资金在助涨助跌。”北京中期研究员丁丁说。

  北京冠通期货董事长杨冠平刚刚从美国考察了中西部农场和商品基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次贷危机并没有影响到主流社会,主要是一些非主流人群。美国经济基本情况并没有那么坏,石油和商品价格炒得太高,大家都受不了,这些投机者背负了很多骂名,与恶棍和流氓放在一起,另外,基金在商品市场钱赚得差不多了,自然也应该平仓了。我们在美国接触了一家基金,2005年开始进入商品市场,当时只有300亿美元,现在已经达到5000亿美元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