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商品牛市惊现拐点 空头大获其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7: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春喜 北京报道

  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8月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交割的轻质原油盘中创下117美元的新低,自7月11日纽约市场创下147美元的最高价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跌去了30美元。全球商品市场拐点出现,商品泡沫正在破灭,死掉多年的空头再次复活,对于经济下滑和需求的担忧占据了上风。

  全球经济现拐点 基金平仓改做空

  “全球商品基金出现大规模平仓,并对冲了很多仓位,前期商品市场的多头资金纷纷倒戈变成了空头。”浙江中大期货研究所所长高辉博士8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投资者已经‘闻’到了经济衰退的恐慌,需求正在下滑,全球商品市场连续出现大跳水,国际油价跌破120美元,农产品、金属和黄金等商品纷纷跌停。”

  8月4日和5日,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价格跌去5.8美元,国际原油价格跌破120美元大关,两天之内持仓量减少3万多手;自7月23日以来,纽约国际原油9月合约平仓5万多手,近5亿美元的获利资金离场。对于120美元以上做多石油的多头资金来说,这段日子简直如梦魇一般,起步于2001年海湾战争的国际油价上涨已达7年之久。

  “高油价和商品牛市是因为国际投行炒作中国因素,他们按照中国和新兴经济体每年GDP增长率的理论框架来推算石油和商品需求。实际上,受高通货膨胀的影响,中国和新兴国家的需求正在减缓,中国的出口在下降,也带动了进口量的下降,最近几个月铜和其他很多商品的进口都在减少,农产品的现货价格和需求量也在减少。”上海通联期货总经理黄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球经济承受不了这样高的油价和商品价格。最近,中国提高成品油价格也使得中国对石油需求的预期减少。

  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体出现下滑,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放缓趋势明显,无论从石油消费的存量还是增量来说,趋势都是下滑的。石油是全球商品市场最大的品种,它的下跌带动了全球商品市场的大跳水。高辉博士认为,经济形势不好将给全球商品牛市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受益商品暴跌 中粮期货获利数亿

  中粮期货作为国内最大空头,在本轮全球商品市场暴跌中大获其利。8月4日和5日,连豆连续两天跌停,中粮期货空头席位仅在连豆一个主力合约品种上就获得了3亿元的利润。

  中粮期货本轮空头加仓始于7月8日,8000多手。7月14日,浙江资金通过浙江永安、浙江天马、浙江大地、浙江新世纪和浙江良时等多家期货公司席位多头加仓16000多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美元大涨全球商品再续跌势

    资源性商品市场大调整

    商品跌停日启示录

    商品市场还有多少利空

    商品市场遭遇暴跌机构仍看好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