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黄金需勤练内功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形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8 现代金报

  第2步 掌握分析金价走势的技巧

  业内:金价走势“有据”可依

  “逢低吸纳,逢高抛出”,这个投资通则已为大家所熟悉。但是什么时候黄金价格会跌、什么时候会涨呢,到底是哪些因素在影响黄金价格的走势呢?

  杉立期货金融事业部的楼晶琳前段时间对黄金期货作了一定的研究,她认为这些投资者在投资黄金尤其是做黄金期货交易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些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从而通过判定金价涨跌以便做出买卖的决定。她告诉记者,影响黄金期货的因素有美元汇率波动、各国货币政策、通胀压力、国际油价波动、国际贸易财政外债、国际政局波动等,而大的黄金投资机构的市场抛售行为也会引起国际金价的波动。

  中行宁波分行资金业务部的

理财专家王和亮表示,前段时间国际金价大涨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元大跌推升了黄金价格。诸多对美元不利的因素使得希望保值的投资者开始转向真金白银,避险的动机令黄金价格乘势走高。其实不光是黄金,其它很多商品(如石油、各种金属等)及主要货币(如欧元、加拿大元等)相对美元都在涨。在这个意义上来看,黄金上涨更多是因为其内在的货币属性,其天然的安全性与抗击通货膨胀性能;另外,季节性需求增长也是金价上涨的重要推手。接下来的圣诞、元旦以及春节等节日,将把黄金需求推向高潮。

  理财师:

  投资黄金应做中长线

  理财专家认为,谈到经济问题,最基本的还是供给与需求两力量的平衡,黄金也不例外,我们要从全球的角度历史地发展地去观察黄金的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的力量及此消彼长关系,并据此作出自己的中长线投资决策。从长远来看,黄金价格在未来几年里还将在持续增长的需求中稳中见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