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黄金需勤练内功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8 现代金报

  由于黄金投资的保值、增值功能日益显现,购买黄金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必选的投资组合。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对黄金投资感兴趣,进行黄金投资前还需练好“内功”,做好三个步骤的“功课”。

  第1步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形式

  比较:三种投资形式各有优劣

  目前投资者进行黄金投资的形式有三种:个人实物黄金买卖(银行品牌金、代理实物黄金销售)、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个人账户金(也称“纸黄金”)交易。

  那么投资者应该先弄清楚: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黄金投资形式?

  个人实物黄金买卖(银行品牌金、代理实物黄金销售),其实物黄金的表现形式有金块、金条、金币等形式。这种投资形式的好处在于,投资者买了这种实物黄金后,可以拿到实物,它适合于收藏把玩,或者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然而由于目前银行暂未开始回购业务,所以这种个人实物黄金买卖(银行品牌金、代理实物黄金销售)的形式也有不足;

  个人账户金业务也就是“纸黄金”业务的变现能力强,随时可以变成现金,其保管成本为零;另外交易费用小;更适合于希望获得单纯投资收益的投资者。但其不足之处在于,投资者买进的黄金只在账面上体现,无法提取黄金实物;

  至于银行代理的上海金交所的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业务,则兼顾了账户金和实物黄金买卖(银行品牌金、代理实物黄金销售)之长,既可选择提取黄金实物进行长期收藏,也可以选择不提取。

  建议:

  投资者应根据偏好来选择

  至于具体选哪种方式为好,招行的理财师姜先生认为,投资者要依据自己的偏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条件宽裕时也可以多个形式兼顾。但从纯投资的目的来看,账户金(纸黄金)以及个人实物黄金交易显然更适合,只要不提实物黄金,这两种形式都适应了投资工具日益虚拟化的时代潮流,创造了更有效率的投资机会。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黄金期货投资基础:黄金投资工具

    专家提醒投资黄金期货至少需要十多万元

    刘山恩:不必担心黄金期货交割压力

    霍瑞戎:上期所研究把黄金期货纳入专项理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