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交所调规则减会员沉淀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上海黄金交易所昨天发布通知,对交易所黄金延期市场的限仓管理办法和清算准备金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限仓制度和清算准备金标准将减少金交所会员的资本沉积,并在客观上活跃交易。

  调整后的延期市场限仓管理办法规定, 金融类会员、综合类会员 、自营类会员将分别有10吨、4吨和2吨的黄金基本额度及50吨、20吨和10吨的白银基本额度。金融类会员将有10吨黄金和50吨白银的信用额度。而在交易额的规定上,金交所将根据会员历史成交情况和有效法人代理账户数量进行调整。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基本额度是会员总的限仓额度中相对固定部分,也是其限仓数额的最低水平。信用额度是交易所对会员进行资信评定,确定其信用系数。信用额度总额即会员基本额度和信用系数的乘积。

  通知称,单个会员黄金和白银延期品种的总额度为基本额度、信用额度和交易额度之和,每个延期品种下各合约的默认限仓额度按总量平分,若果会员需要调整不同合约之间的限仓额度分配,可电话告知交易部;会员如需增加总持仓额度,须向交易所书面申请,按交易所审批结果执行。

  金交所信息部经理童刚对记者表示,以前会员每要增加信用额度时都要增加大量的清算

准备金。而现在信用额度和清算准备金脱离开,现在要增加信用额度只需经过交易所核定,不需增加新的准备金,减少了会员在交易所的清算准备金沉淀数量。

    相关报道:

    私募抛空黄金股转战金交所

    上期所金交所可能就黄金市场展开合作

    金交所面临角色尴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