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农产品彪升 大豆强麦再创三年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6:11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农产品彪升大豆强麦再创三年内新高

  [编者的话]新浪财经期货频道推出期货日报产品,日报中每日推荐明星品种,对其走势及基本面情况进行分析。另外对期货市场的各个品种逐一进行解析,并汇聚国内众多期货公司、分析机构的不同观点,为广大期货投资者提供很好的操作建议。

  今日明星:强麦 豆类

  CBOT小麦期货周四触及历史新高,受大量的需求以及价格上涨推动。CBOT 9月小麦合约盘中攀升至每蒲式耳7.74美元,超过周三触及的7.60美元纪录水准,最终收于每蒲式耳7.70美元,上涨28美分。最活跃的12月合约盘中触及7.88-1/2美元新高,最终收高26美分至7.84-1/2美元。

  小麦期货价格飞涨,因此前美国农业部的周度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123万吨,超过分析师预估的70-110万吨。过去7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有6周超过100万吨,因全球小麦库存紧缩的忧虑促使进口商采购美国小麦。

  不利的天气引发欧洲和黑海等一些传统小麦产区的产量下降,同时

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天气干燥将损及小麦生长,亦引发交易忧虑。

  同时,业内人士还认为,尽管美国次级债阴影还未完全散去,但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仍旧客观存在,因此而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步伐仅仅是放缓而没有停歇。

  国内方面,江苏、安徽、湖北等地陆续展开托市新麦验收工作,河南近期也将开始验收托市新麦,河北、山东托市收购相对较晚,预计9月展开验收,全部验收工作预计10月结束。江淮、黄淮产区托市新麦收购工作现已进入后期,收购量接近去年;截至8月20日,苏鄂皖三省收购570、190、472万吨,分别较去年最终收购量减少7%、5%、24%。目前河北、山东两省托市新麦收购进度大大落后于去年同期,因当前基数偏低、收购形势仍偏紧,9月两省托市新麦收购进度难以明显加快,预计最终收购量将明显下降。随着新麦托市收购临近结束,河北、山东一些收储库点明显加大收购力度,9月份两省托市麦收购力度可能更大,但结合去年收购过程看,预计后期新增收购量十分有限。由于新麦上市后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一些地区托市新麦收购价格也有小幅上调,不过对整体收购市场影响不大,即使9月份收购力度继续加大,市场价格也很难受其影响。

  强麦今日再度收高。805合约高开高走,盘中触及高点2032,之后有所回落,收于2017元,涨幅1.26%。成交再创新高,增仓13314手。

  随着临近9月份,小麦基本面开始逐渐利空。虽多头短期仍有可能利用时间差再做一次上涨行情,但总体上涨空间不大。建议多单平仓。

    郑麦价量齐涨 又创新高

    大豆

    受技术买盘、产量下降担忧以及小麦大涨的支撑,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了近期反弹走势,各合约最终收涨7-12美分。小麦今日高开下幅下探后,企稳反弹,一路盘升,近月合约上演补涨好戏,牛市特征越发明显,但高位平仓盘也开始增多。今日主力合约A0801开盘3700,最高3768,最低3686,收盘3767,较前一交易上涨100点,成交66186手,增仓7756手;A0805开盘3760,最高3802,最低3748,收盘3798,较前一交易上涨60点,成交318172手,增仓17576手。[全文]

    本周连豆大涨 豆粕现货强力支撑

    连豆全线飘红 挑战前期最高点

    玉米

    本周CBOT玉米市场振荡走低,收割日期临近庞大供给前景令市场承压。本周CBOT小麦市场连创新高走势强劲,但未能抵消玉米市场供给面的利空压力。今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在玉米关键生长阶段天气较为有利,玉米产量将创纪录的预期进一步增强。Pro Farmer公司预估2007/08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131.09亿蒲式耳,高于美国农业部在8月份供需报告中预估的130.54亿蒲式耳,增加市场的供给压力。从走势上看,CBOT玉米逐渐向前期低点迈进。近期玉米一直在消化庞大产量所带来的利空影响,走势维持弱势局面。不过,来自燃料乙醇的需求依然强劲,能够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预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全文]

    郑棉:

    30日纽期带量大涨,各合约均大幅上冲。主力12月合约收于59.07美分/磅,创两周内收盘新高。 受美棉签约出口增加13%刺激,纽期高开,投机商纷纷空头回补,一路走高;12月合约以高位58.80美分/磅开盘,接连冲破技术阻力位58.30美分/磅和58.50美分/磅;各合约均以150-170点涨幅收盘。但分析师指出,随着中国新花大量上市,美棉出口至少在近期必然下降,如此纽期上涨动力依然不足,长期堪忧。登记库存669414包,增加1212包,有4988包待验。截至8月24日,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19.5%,较前周下降3.3%。投机多头持仓量为92049张,较前周减少了1086张,投机空头持仓量为53335张,较前周增加了5897张。 [全文]

    郑糖

    今日郑糖主力805合约开盘在3829点,全日共成交54453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4802手,今日最低到3821点,最高到3863点,持仓214904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388手,尾盘结算价收于3841点。[全文]

    沪铜

    沪铜711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5280点,全天共成交99728手,较昨日减少5446手,当天最高价65650点,今日持仓为7840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370手,今日最低到6498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5266点。 [全文]

    橡胶

    受空头回补推动,TOCOM期胶高开高开高走,期价一度逼近250日圆,尾盘略有回落。基准二月合约终以249日圆/公斤报收,上涨3.3日圆.沪胶高开后延续强势上冲势,尾盘加速上冲,RU0711合约终以19110元/吨报收,RU081以19915元/吨报收。从持仓上看,空头继续向远月移仓。[全文]

    塑料:

    本周LLDPE市场震荡走低,下游需求仍未有效恢复,加之市场缺乏实质性利好消息,加快了市场下行的步伐。迄今LLDPE已经上市一个月的时间,除上市首日市场成交36330手以外,大多数交易日成交量均在5000手以下徘徊。近期现货市场疲态尽显,期货市场人气清淡,看来LLDPE市场的活跃仍需等待。周五L0711合约报收12300,较上周下跌215个点,成交10990手,较上周增加3940手,持仓3630手,较上周增仓720手。[全文]

    燃料油

    今日燃料油主力711合约开盘在3452点,今日最高价到3470点,最低到3451点,全天共成交44356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44手,持仓为43964手,较上一交易日萎缩7438手,尾盘结算价为3460点。 [全文]

    各方观点:

    玉米:本周CBOT玉米触及两周低位 连玉米继续窜升

    郑糖:郑糖中幅收高 近期将迎来突破性上涨

    郑棉:郑棉高开收强 增仓增量

    铜:沪铜振荡走高 建议空单离场观望

    铝:沪铝午后小幅走高 成交清淡

    塑料:LLDPE大幅走低 建议空单短持

  点击进入更多机构观点>>>>>>

  点击进入期货日报专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