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张金融期货结算牌照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2:32 金融投资报

  浙江新世纪期货拔得头筹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浙江新世纪期货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仅有的1家取得该项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这是继7月中旬银建期货、上海久恒期货两家公司首批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后,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的又一大举动。

  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中金所的会员分为交易会员和结算会员。期货公司申请交易会员,应当取得证监会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许可;申请结算会员,应取得证监会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许可。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经纪牌照已发放了10余张,结算牌照虽然只此1张,但意义十分重大———金融期货结算牌照的诞生,在理论上标志着中金所已经可以启动会员组织工作。

  分析人士表示,股指期货上市的若干准备工作中,法律法规和交易所制度等方面已基本准备就绪,中金所的会员建设将是最后的主要内容。从目前情况来看,金融期货(经纪、结算)牌照可能在9、10月集中发放,期货公司须在获牌后的6个月内提出申请会员,中金所在收到申请后30天内必须回复,双方后续工作也应在30天内完成,按此可以大概推算相关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